close

療癒系斑斑    

  

斑斑是貓小編斑斑家族裡的第一隻貓,也是跟著貓小編最久的貓,直到今年,已經十歲,算算也是個六七十歲的老頭子貓了,十年之間,斑斑陪著貓小編,經歷了不少人生的風雨,不管發生甚麼事情,總是默默陪在主人身邊,不離不棄。

很多人說,養寵物可以舒緩人的情緒,也曾經有過報導,家裡有養寵物的人,壽命會比較長,心情會比較開朗,也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看到這樣的報導,貓小編都忍不住想拿著大聲公宣傳:是呀!是呀!!看看寵物摸摸寵物,牠們會告訴你,這世界雖然很麻煩,但是永遠有單純的貓咪陪著你!!

斑斑就是這樣一個貼心好貓,每次當貓小編人不舒服感冒發燒時,斑斑總是第一個察覺主人的異狀,陪在臥床的主人旁邊睡覺,不吵不鬧,主人睡多久他就睡多久,還會用冰冰的鼻子碰碰我發燒的額頭,告訴我牠在照顧我,雖然貓手太短端不了湯藥,還是揪甘心。

當我傷心難過時,斑斑也會默默的坐在我旁邊,陪我掉眼淚,有時候會揪著另外兩隻貓陪著,三貓一人哭成一團(好啦…其實只有我在哭拉…),雖然貓咪沒辦法幫你擦眼淚,但是牠們會將柔軟的手搭在你的腿上,用圓圓無辜的貓眼,告訴你一切都沒有問題,事情總是會過去,貓的人生如此簡單,人的世界又何必自己搞得複雜呢?

人家說,朋友是老的好,貓小編覺得,寵物越養越老也越有靈性,雖然我聽不懂貓語,斑斑也不會說人話,但是經過這麼些年的陪伴,我們彼此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了解對方的意思,是真正的療癒系寵物伴侶。

你有養貓嗎?你有養寵物嗎?一隻貼心溫暖的寵物,是源自於主人對牠愛的回報,當你對牠無私付出時,牠會用牠的一切回報給你,就像斑斑一樣,每天下班回家打開燈那一剎那,牠一定會在那個地方等我,搖兩下尾巴,喵一下,主人一整天在外的風風雨雨都會拋到腦後,摸摸小貓頭,掐掐小貓手,從頭順著毛摸到貓尾巴,明天,又是一個美麗的天氣!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