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他家的狗怎麼那麼臭~』多數對味道敏感的人最怕的就是狗狗身上那股特殊的味道,而養狗的人也最怕客人到訪時會面露出嫌惡眼神,更怕回家一打開門就是臭氣沖天。

IMG_0086  

說我味道重,咱家可是『香妃』呀,識不識貨呀你 ~

狗狗是不是天生就有體臭呢目前有二派說法,一派堅持任何狗狗都是沒有體味的,所以當狗狗發出臭味時,代表沒有妥善清潔,或者是狗狗生病了,如耳垢、肛門腺、皮膚炎、牙周病等等。

而另外一種說法則表示,某些品種的狗狗的確會有較重的體味,如短毛犬。

因為天然防護機制關係,狗狗的皮膚會自行分泌油脂來保護皮膚及毛髮,而通常長毛犬分泌的油脂較少,短毛犬分泌的油脂較多,若處在較為濕潤的環境中就容易滋生細菌,而當細菌分解皮膚上的油脂時就會產生臭味,也因此短毛犬身上的臭味就會比長毛犬來得明顯。

另外,垂耳犬也會因為天生耳多垂蓋關係,不易通風乾燥,容易造成耳內細菌孳生,飄散異味。

根據上述的論點,且依眾網友的分享,因天生體味重而上榜的的狗狗名單就有

bulldog  

鬥牛犬

沙皮狗     

沙皮狗

002  

雪納瑞

93b1a61c-cee8-4cda-a028-d45f296f60e1   

巴吉度

cocker-spaniel  

可卡

黃金  

黃金獵犬:什麼,我居然也有上榜

雖說某些狗狗身上可能有較獨特的氣味,不過正所謂「久入其室,不聞其臭」,人狗共生久了,自然就會習慣、眷戀起彼此的味道,只要保持良好的整潔通風環境,做好狗身清潔,臭味的困擾應該就沒那麼嚴重了。

更何況,狗狗也從來沒嫌棄過我們的狐臭、腳臭、口臭、三天沒洗澡的惡臭,還不是每天興奮的朝我們飛撲,送上舌吻、熊抱一枚,那我們又有啥好嫌棄的呢

(部份圖片擷取自dogchann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