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311大震災兩周年,日本人逐漸從災難中走出,對於許多在災難中失去自己寵物的人,在防災準備上,都會把寵物給考量進去。在日本,寵物防災包已經成為許多人必備的防災用品。

救命彈吊飾    

        而台灣也是位於地震好發帶上,家裡有養寵物的人,是否有幫自己的寵物準備防災包呢?而寵物防災包裡面又該裝些什麼東西呢?魚中魚寵物達人表示,既然是避難包,代表災害發生時,要能很快地簡行上路,所準備的東西務必精簡好攜帶。下列是魚中魚寵物達人推薦的寵物防災包裡至少要準備的用品。

◎必備用品:

一、寵物名牌:災難發生時,最怕寵物在兵荒馬亂之際走丟,因此,幫寵物準備一個刻有寵物名字與主人聯絡方式的寵物名牌,就可能成為找回寵物的關鍵。

二、寵物運輸籠:準備一個輕巧簡便的寵物運輸籠,方便災害發生時能迅速帶著寵物逃離現場。魚中魚寵物達人特別推薦塑膠材質的運輸籠,除了有輕巧好清洗的優點外,寵物異味也會比較少。

三、寵物乾糧:幫寵物準備2至3週的乾糧,用保鮮盒裝起來。

四、折疊碗:一個方便攜帶、好收折的折疊碗,讓寵物可以好好吃飯。

五、寵物專用水:在寵物防災包裡準備寵物專用飲用水,可準備兩週份,萬一受困時,就能起到續命效用,增 長待援時間。

六、除臭劑:外出避難,若無法幫寵物洗澡,除臭劑就可派上用場。

七、撿便袋:雖然是逃難,也記得要幫寵物處理排泄物。

八、牽繩和項圈:預防寵物走丟的必備物品。

◎行有餘力用品:

    既然是防災包就不適宜放太多東西,但若是飼主覺得必備用品放完,防災包仍有空間,或是想準備更多的東西,魚中魚寵物達人也有一些建議。

一、折疊式寵物籠:狗狗在避難所時也需要一個棲息之所,好拆好組合的折疊式寵物籠最適合放在防災包裡。

二、狗用口罩:若狗狗有咬人傾向或前科,有備無患。

三、貓砂:如果包包還有空間,也幫貓準備貓砂吧。

四、簡易急救箱:包括繃帶、剪刀、棉花棒、消炎軟膏、雙氧水、紙膠帶、潔耳液、電子體溫計,以及由獸醫開設的處方藥品。

        不同寵物有不同的習性與狀況,魚中魚寵物達人提醒,針對需求的輕重緩急來準備防災包,要懂得取捨,免得造成自己的負擔。寵物不像野生動物,自我求生能力較弱,既然將寵物當孩子一樣飼養,就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幫牠準備個寵物防災包吧!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