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賓州的彭蘇唐尼(Punxsutawney)小鎮,知名土撥鼠「菲爾(Phil)」因上(2)月預測今年的春天將提早到來,但美國卻受暴風雪接二連三襲擊,因此俄亥俄州1位檢察官決定對菲爾提出「刑事告訴」,指控牠誤報春天來了,足以處死刑。
土撥鼠菲爾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每年的22日都會將土撥鼠先知「菲爾」從洞中請出,在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舉行「看影子」的傳統儀式,用來預測今年的春天何時到來?根據這項傳統儀式,如果菲爾看到自己的影子,表示離春天到來還得等上6個禮拜;若菲爾沒看到自己的影子,則表示今年春天將提早到來。

已有127年歷史土撥鼠,根據其官網表示,127年來都是同一隻土撥鼠菲爾,原因是菲爾每年夏天都會喝上一口不老藥,且每喝一次,就能增壽7歲,所以每年可以與大家見面預測天氣,官網強調,菲爾可是百分百地準,而今年22日菲爾預測春天即將到來。

但全美仍籠罩在一波又一波的寒流裡,而今天東北部恐面臨20公分的降雪,如此酷寒的天氣令人難以接受,因此,美國民眾開始在網路上抨擊菲爾。其中俄亥俄州巴特勒郡檢察官葛默瑟對菲爾提出「刑事告訴」。葛默瑟指控,菲爾誤報讓人們相信春天提早報到,這已違反「俄州的寧靜與尊嚴」的重罪,至於菲爾面臨的刑罰,葛默瑟則笑稱「死刑論處」。
葛莫瑟表示他是開玩笑的,只是希望大家能輕鬆看待遲遲不走的冬天。然而很多人把他的玩笑話當真。舉辦土撥鼠日的彭蘇唐尼俱樂部主席狄利(Bill Deeley)說,菲爾有律師且願意面對任何俄州的訴訟。因為菲爾就住在警局旁邊,目前也安排警力保護牠。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