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肝和鵝肝醬是人所皆知的頂級美食,但關於鵝肝的做法,以及鵝肝怎麼做卻很少有人知曉。其實鵝肝的整個製作過程讓人備感噁心。尤其是生產過程中那些血腥場面,更使得看過的人在以後都會選擇放棄這道美食。那麼,這是個怎樣的過程呢?

1

鵝肝醬是法國大餐中的頂級美食,口感細膩入口即化,昂貴的價格更讓普通人難得一品其美味。但是法國卻不是鵝肝生產的第一大國,因為其殘忍的生產過程引起了法國國內動物保護組織的強烈反對,因此擁有悠久養鵝歷史的匈牙利就成為了鵝肝的生產的第一大國。鵝肝的生產過程到底有多殘忍呢?估計看過的人都不會對這個美食那麼趨之若鶩了。

299160_545867038768545_2085976900_n

151644923

151644921

一隻鵝如果活在匈牙利,恐怕幾輩子都不會想再投胎做鵝。作為全世界最大的鵝肝出口國,匈牙利農戶幾乎用盡了所有能想到的酷刑,培養每公斤30歐元的鵝肝。

出生在匈牙利南部歐羅夏紮養鵝場的小鵝,一生中只能過幾個小時正常的“鵝生活”。它們出生沒多久,就被當地農場主認領回家。

開始的12個星期,幼鵝被擠進小籠子,鐵柵欄外只露出一排排脖子,固定在專門訓練頸部肌肉的架子上。農場主每天增加餵食量,努力把小鵝的胃撐成一隻面袋子。等小鵝的頸部肌肉和腸胃都練得跟鋼鐵一樣堅強,真正的酷刑才開始。

 151644922

每天早、中、晚3次,農場主會把一個20~30釐米的鐵管,直捅進鵝的喉嚨深處。12公斤玉米和其他飼料的混合物,就從這個管道填塞到成年鵝的胃裡。來不及消化,又是下一頓。

18天以後,一副比正常鵝肝腫大6~10倍的脂肪肝就“大功告成”。只有這樣病態肥胖的鵝肝,被小心翼翼、毫無破損地取出來烹調,才能製造出真正意義上的法國頂級鵝肝美味。少許一點破損的鵝肝,只好被碾碎製成鵝肝醬,價格麼,當然也下降許多。

為了保證整塊鵝肝肥膩、細嫩的口感,農場主還要儘量減少食物裡的鈣含量———發育期間沒有足夠的鈣,鵝就會患上“軟骨病”,懶洋洋地蹲在籠子裡不動彈,體重更是呈幾何級數地“爆發”出來。

2

這樣灌養出來的“脂肪肝鵝”,肝臟平均重量都能達到600~900克,最“胖”的鵝肝還能達到2公斤。

如此酷刑之下,許多匈牙利鵝從出生到死亡,連腳蹼都沒沾過一滴水

151644926

3

看了我們為大家揭秘的法國頂級鵝肝的製作全過程之後還是像以前那樣喜歡吃鵝肝不。

110802085141bihd1wgnyy31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