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  

   【聯合報記者黃寅趙容萱/台中報導】 從甄嬛熱、江南大叔「瘋」到電影「少年PI」大放光芒,一波波熱賣又具話題性的電影或舞蹈最近不僅在舞台上受歡迎,下了舞台,一些民眾無論是慶生、尾牙、春酒都喜於模仿,形成生活中的一股搞笑風。

   見證這股風潮的莫屬專門出借服裝、道具的業者,全國舞蹈戲劇服裝公司副理說,以往宮庭的妃子、格格服都屬冷門服裝,借的人不多,但是自從甄嬛傳熱播,店內的古裝服就突然熱了起來,去年尾牙借的人最多,甚至還得排隊才借得到。

   戲服租借的另一熱門則是江南大叔的西裝,它和甄嬛熱有得比,都是戲服租借店內人氣最旺的商品。

   台中市區內幾個大企業和學校的尾牙宴上,幾乎都看得到員工或老師扮古典妃子或是江南,他們幾乎一出場就獲得目光,而且個個跳或演得賣力,台下也歡呼聲不斷。

   長億高中家長會、義工隊和學校的教職員工昨天聯誼,大家也都穿起了妃子裝演「真煩傳」。家長邱祝菁說,只是扮起妃子,還沒跳,大家先「high」起來。

   洪姓婦人參加台中女中志工聚會,大家一起扮起了甄嬛裡面的妃子,果然效果不錯,這個點子後來又在同好的學佛班上也用了一回,同樣也為活動帶來輕鬆氣氛。

   寵物美容師莊冠慧兩年前收容了法國鬥犬「阿牛」,沒想到牠有個逢人就跪的習慣,只要看到顧客們帶著寵物美容上門,牠就一隻腳在前面、一隻腳在面後蹲著,狀似在「跪安」。

竟也有客人搭著甄嬛熱叫牠「福公公」。

   莊冠慧感覺好玩,也到道具店買了一頂兒童版的太監帽,而她的同事也為所養的白色貴賓狗「柚子」戴起宮庭風的帽飾反串「娘娘」,看起來更是逗趣。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