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濕度明顯變高,天氣也會跟著炎熱,所以在飼料的儲存上更為重要,飼料如果不儲存好,很容易受潮、變質而影響口感甚至寵物健康。

can  

關於飼料的保存,很多家庭都會準備一個飼料桶來儲存寵物的糧食。飼料桶的功能不僅僅是將已拆開包裝的飼料收納,更為重要的功能便是密封性能好,保證飼料的新鮮程度,乾燥程度,避免飼料受潮、變質,而導致發黴變質,影響寵物健康。

一般飼料桶都有密封圈、乾燥劑放置槽、專用飼料鏟,如果沒有鏟買一個就可以了,把飼料桶洗淨晾乾,把乾燥劑包放過去,乾燥劑包的數量可依飼料的多少依比例放置,然後把飼料放進去,蓋好蓋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或陰暗潮濕,才能讓飼料中的油份不流失,確保飼料不走味。

另外,飼料桶一般不配乾燥劑,需要另外配置,乾燥劑包也有使用期限,若是外觀膨脹變形,表示它已經吸收過多水分沒用了,這時就可以更換新的乾燥劑包了。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