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梅雨季節和潮濕季節又到了,養狗的你要特別注意一些事情,以防狗狗生病。

12815028558241

●容易得皮膚病

潮濕會讓細菌滋生,狗狗雖然不會出汗,但是因為空氣中濕度太大,狗狗身上潮濕的地方也會不容易乾,出門散步回家洗了腳、在家裡潮濕的地面趴著、洗完澡以後沒有完全吹乾等等,都會讓狗狗的皮膚出現問題。另外,不要以為你家的狗狗是短毛的,就不容易得皮膚病,事實證明,許多的短毛狗在夏天和潮濕的季節也都會得皮膚病,因為它們的皮膚緊緊的貼在地面上,更容易接觸細菌。所以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在這個季節都要儘量讓它的身體乾爽,比如洗了腳或是洗了澡以後用吸水毛巾擦乾,把家裡的廁所地面擦乾,或是禁止狗狗趴在潮濕的地上。

Photo0163
黴菌滋生

容易感冒

台灣的梅雨季都在4、5月,往往氣溫會比較高,毛毛雨的時候我們可能就不給狗狗穿雨衣,狗狗也喜歡淋一下雨涼快一下。如果你帶狗狗剛淋了雨回來,家裡又開著空調的話,就很容易引起狗狗的感冒了。有的時候頭一天還好好的,第二天就打噴涕了,這時候就要觀察一下,是不是狗狗可能感冒了,別以為在大熱天兒狗狗就不會感冒喲。

容易腸胃有問題

在夏天和潮濕季節狗狗很容易得腸胃方面的疾病,一來因為熱,狗狗也喜歡吃涼的東西,吃得多了或是不合適了就容易引起狗狗的嘔吐和拉稀,二來是因為梅雨季節的潮濕,很容易使狗狗的糧食變質。飼料和零食發黴也是常有的情況,有的時候因為很小的黴點兒我們是看不到的,所以,不要給狗狗吃太多的冰棒或是其它涼的東西,另外在給狗狗把飯端到面前以前,好好檢查一下,是不是有黴點,有些東西能放冰箱的就放冰箱,零食副食品類的一次別買太多,買的時候也要挑仔細。

一般來說,台灣的天氣炎熱氣候潮溼,一些環境上的小細節,飼主真的要好好注意,加上狗狗的皮膚在這樣的氣候下比較不好照顧,如果是長毛的狗狗,就更需要費心,所以飼主們也要好好看顧家裡的毛寶貝,別讓他們生病囉。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