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有隻秋田犬「八公」,每天到車站迎接主人下班,主人病逝後,牠仍然天天到車站守候,至死不渝,博得「忠犬八公」的美名(上圖)。而在南美洲也有忠犬八公的翻版,一隻阿根廷的德國牧羊犬在飼主過世後,自願跑到主人的墓園當守墓犬,一守就守了超過6年(下圖)。

忠犬八公  忠犬      

   根據《HUFF POST》報導,住在阿根廷的德國牧羊犬Capitan,是飼主Guzman買給13歲兒子的禮物。Guzman2006年去世後,Capitan就自動「移居」到Guzman的墓碑旁,至今已住了超過6年。Guzman的遺孀表示,之前根本沒人帶過Capitan到那個墓園,牠究竟是如何找到的,一直以來還是個謎。

   現在Capitan是由墓地管理人Baccega照料,他說Capitan平時會在墓園裡遊走,但不會離主人的墓太遠。每天一到晚間6點整,牠就一定會準時趴在墓碑上,並且一整晚寸步不離。

Capitan偶爾還是會回去陪陪Guzman其他的家人,但絕對會在入夜前「歸營」回到主人的墓碑旁。Guzman的家人一直都想把Capitan帶回家,但他們都很清楚Capitan的忠心是不可能讓牠久離最愛主人的長眠地。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