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8075  

「喜歡吃起士漢堡的貓」聽起來是個很棒的網路故事,但若發生在現實世界就沒那麼好玩了。野貓法蘭基(Frankie)住在紐西蘭法蘭克頓(Frankton)一家麥當勞的停車場裡,每天只吃客人提供的起士漢堡和雞塊;當牠病得不像話,被動物福利團體救起來時,還不願意吃一般的貓食。

「麥當勞貓」法蘭基還是小貓的時候,就被牠的家人遺棄在停車場裡,接下來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全靠客人從車窗丟出來的漢堡肉排維生。當地愛護動物協會官員華特森(Jessica Watson)說,「當你從『得來速』點餐之後,法蘭基就會一直跟在你的車旁邊,直到你丟東西出來請牠吃。」

長期油膩、高熱量、高鹽分的飲食,讓法蘭基的臉頰腫了起來,眼皮也不太閉得起來,甚至開始出現大量掉毛的情形。華特森將法蘭基帶回收容中心照顧,試圖戒掉牠吃垃圾食物的癮,無奈這隻刁嘴的貓甚麼都不肯吃。

華特森說,「當我餵牠正常貓食時,牠一副『這甚麼東西』的表情,我幾乎考慮再帶牠回去吃麥當勞了。」最後,法蘭基終於願意吃貓餅乾,在一段時間飲食治療後,牠慢慢恢復健康,變得不再癡肥且毛色富有光澤。現在,牠正在等待一個有愛的家庭收養。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