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險業推出的寵物保單,銀行保險平台也將開賣。針對寵物綜合險保單,泰安產險宣布,除了業務通路,也將與中國信託合作,鎖定財富管理VIP客戶。

veterinary-1

國內生育率逐漸降低,但養寵物的民眾愈來愈多,據台北市寵物用品商業同業公會預估,台灣寵物狗約有180萬隻、寵物貓約有40萬隻,平均9.5人就飼養一隻寵物,初估寵物市場的產值至少250億元。

泰安產險指出,寵物保單鎖定銀行通路,主要是觀察多數財管客戶,其實本身都有養寵物,銀行理專基本上又能掌握客戶狀況,因此投保的道德風險可望降低,讓保單理賠損失率得以控制。

但銀行通路的貓狗綜合險,必須與居家綜合險一同搭售,也就是客戶一次須購買兩種保單,保費負擔相對較重,甚至上看1萬元。

像客戶幫自己的寵物投保醫療理賠最高2萬元、喪葬費用1萬元、侵權責任最高200萬元,若再加上居家綜合險的保費,一年保費支出就要10,819元。泰安產險解釋,侵權責任就是貓狗行為若造成第三人死亡、體傷或財物損失,也得以申請賠償,對一些飼養大型犬的客戶而言,應該算是很實用。

泰安產險強調,目前英國算是寵物險的第一大市場,年保費收入超過億元英鎊,而且因為市場競爭激烈,投保通路更是包羅萬象,從超市、銀行,甚至建商或購屋直銷商等都在銷售保單,未來不排除會找尋找其他合作夥伴。

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