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俗話說,身教大過於言教!台北一名國小四年級生,因為父親長年幫流浪貓做TNR,耳濡目染下,日前他在學校聯路簿裡向老師解釋何謂「TNR」,還畫了貓咪,一筆一畫認真的文字,讓父親看了十分感動,照片分享到Facebook後也獲得許多網友讚賞。

文字解釋TNR
生命教育越來越受到家長重視!小學生一筆一劃認真的文字解釋TNR。(圖/杜先生提供)

杜先生幫流浪貓做TNR已經4年了。TNR(捕捉、絕育、放養或送養)是從國外引進控制流浪動物數量的方式,既有效又人道,花費也不如安樂死高昂又有爭議。而杜先生目前也在「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擔任志工,他的愛心自然也感染了就讀小四的兒子。

日前杜先生的兒子在學校聯絡簿裡,認真地寫下關於爸爸從事TNR協會工作的事情。包括解釋TNR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城市中流浪貓的數量,提到「不是用安樂死的方式一隻一隻殺」,幫助貓咪的步驟寫得鉅細靡遺。一筆一畫認真的文字,還畫了貓的畫像,讓老師不但給了95高分,評語也稱讚「爸爸真有愛心!」

杜先生看了聯絡簿後,便掃描並上傳到Facebook與朋友分享,雖然開玩笑說「憨囝ㄚ,真想回老師,扲北比上班還累XD」,但看得出來他對兒子的日記還是很感動。底下不少留言回應「你給孩子的身教言教家教,都太棒了!」、「如果孩子從小就能有這樣的認知和善心,這世界真的會變得美好!」還有人說:「老師怎麼只給95分,應該給100分才對!」

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
TNR協會成立不久,幫助流浪貓的效率驚人,在臉書上也有超過6萬粉絲。(圖/取自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臉書)

「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簡稱TNR協會) 成立雖然不到2年,救援的行動力與號召力卻非常有效率,長期舉辦助紮、助罐和救援等計劃,幫助許多流浪貓;還搜索出涉嫌虐貓超過30隻的調查員羅永舜。今年9月羅永舜雖出面道歉,法務部也僅將他記過、調職處分,仍引發動保人士不滿及民眾恐慌。「TNR協會」在10月為此發起一場動保抗議活動,要求羅永舜停職及修改動保法,有數千人著黑衣參加,是動保史上最多人參與的一場革命。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