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外頭看到許多漂亮的水族箱,都會無意間佇足,看著裡面的小魚悠遊,似乎也進入了另一個夢幻國度。

20130115_095214

在家裡,一個漂亮的水族箱在室內設計上常常是個亮點的角色,如果擺對位置,在風水上也有招財的意味(水=財),甚至有些魚名,也將招財的意涵帶入,如紅元寶、紅財神等。

若家裡有小孩的,對他們來說更是有教育意義,可以了解生態及如何對待生命。

那第一次飼養時,應該選擇哪些魚比較好,可以依以下幾點來選擇:

1.易飼養的:容易飼養也代表著在器材的準備度上,不需要很完善,預算上也不用很高。

2.便宜的一開始的專業知識不足時,可以先嘗試便宜入門的魚種。

3.美麗的:魅力十足的魚種賞心悅目,飼養熱度也會持續。

20130115_095319  

在這裡介紹幾種符合以上條件的魚種....

● 孔雀魚、劍尾魚、新月魚
● 紅蓮燈、紅旗、黒燈魚、金線魚
● 斑馬魚、四間、櫻桃燈、三角燈
● 珍珠馬甲魚

這些魚不但價格便宜、容易飼養而且美麗和魅力都非常好,而且鯉魚科的繁殖力強,亦可享受到繁殖的樂趣。

IMG_4504  
黒燈

IMG_4499  
日光燈

IMG_4509  
孔雀魚

畢竟是生命,所以在飼養前還是要先衡量自身的心態及環境,才不會傷財又害了無辜的生命。

下一篇我們再繼續說明《魚的個性》

tipsTips:除了是水族專用的裝飾品以外,其他塑膠或塗料的裝飾品,會滲出福馬林(甲醛水溶液)等有害的成份,請勿放進水族箱,寶貝的魚才不會生病。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