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斑貓家族日記】曼小尼生病記  

一直知道,尿道結石對公貓來說是個頑固而容易罹患的疾病,所以貓小編也特別注意貓貓喝水的狀況,隨時補充水分,沒想到曼小尼還是中獎了….

 這天,一眼瞥見阿曼尼居然在他睡覺的窩裡轉圈圈尿尿,正想出手斥責時,突然發現,他滴的尿裡居然混著血!!這下換我大吃ㄧ驚,頓時傻住,馬上帶著阿曼尼手刀衝刺到心美獸醫院找獸醫去!

 在獸醫院,陌生的環境讓阿曼尼相當不安,緊緊攀著我,一動也不敢動,放在診療台上,獸醫師這邊摸摸那邊捏捏,一派輕鬆,過程中,曼小尼除了偶爾發抖以外,配合的不得了,醫生整個很"悠閒"的抽血,觸診,還有聊天....

 雖然阿曼尼很配合觸診,但是醫生還是恐嚇我待會打下去的針會很痛,要我把貓抓牢一點,最後還不放心的請出護士妹妹來幫忙抓貓,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

 幸好傻大個阿曼尼平時營養不錯,皮很厚,打針好像不知道什麼叫痛,兩針打下去完全沒反應,還一副我們抓太緊的模樣,這下換醫生很讚賞的說:你知道貓裡面就屬摺耳貓跟美國短毛貓的品種最溫馴了!

 一整個下午抽血看完報告,幸好阿曼尼只有輕微發炎,我這個主人算有盡責,沒有笨到貓都嚴重了才發現不對,帶了藥回家,才剛開門,阿曼尼就急急跳脫我懷裡找斑斑哭訴,ㄟ~你主人我抱著你兩個多小時,手臂都快要脫臼了耶....

 回家的重頭戲就是餵藥,第一次餵藥整個折騰了貓跟我,阿曼尼死都不願意打開嘴巴,我怎麼騙也騙不了他開金口,於是我只好認真的敲他牙齒,就在他開口抗議那一瞬間,說時遲那時快我趁勢將藥打入喉嚨,就在那一秒,他楞住我也呆住...

 :剛剛...是有東西跑進去嗎??

:剛剛...我有把藥打進去嗎??

...椅子上遍尋不著那個小藥丸~我想應該進了貓喉嚨了吧~你這傻大個....

生病的貓貓跟人一樣,特別的撒嬌,這幾天跟前跟後的喵喵叫,沒事就磨蹭磨蹭要抱抱,這下換斑斑不爽了,只要抱完阿曼尼,他的下場就是被斑斑從頭上巴下去,於是家裡每天上演雙貓爭寵大戰....

不過好歹表示他活力依舊,沒有不舒服的跡象,複診時,醫師也說他吃的下睡的著就表示狀況不錯。

~家裡有小公貓的鄉親吶~愛注意歐!不管怎麼預防重於治療,小心注意小公貓上廁所vs.多喝水的情況真的很重要歐!!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