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愛乾淨的貓咪每天會花上許多時間在梳理毛髮,一不小心如果舔入過多的毛,在胃裡形成毛球,很容易發生腸胃阻塞的情形,造成「毛球症」,所以平常貓主人就要多注意梳毛,並適當地餵食化毛產品。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化毛產品,包括飼料與罐頭都有化毛效果,也有人使用乾燥貓草或種植新鮮貓草讓貓咪食用,但還是以化毛膏效果最為顯著,化毛膏最主要的用途是幫助貓咪胃裡的毛軟化,並讓貓咪順利排便、軟便,以達到排出的效果。

一般來說,六個月以上的貓才能開始餵食化毛膏,如果貓咪已經有便祕現象,大約一天可餵食2次,如果是普通換毛或掉毛,一個星期大約餵食2-3次就可以了。

市面上的化毛膏種類很多,主人要細心挑選貓咪喜歡的口味,以免貓咪拒吃,假如貓咪真的不喜歡吃化毛膏,可以將化毛膏塗在貓咪的鼻子上或手上,愛乾淨的貓咪就不得不舔掉囉!!

餵食化毛膏要依造產品上的標示說明,視貓咪掉毛的情況餵食不能過量,才能讓貓咪吃得健康又開心!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