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想擁有一個美麗的水草箱,但不知道水草跟魚要怎麼養,怎麼照顧,甚至連水草跟魚的名字叫不出來,該怎麼辦?

20130117_094016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到門市購買一個專業人員已經幫您佈置好的水草箱,讓您省卻煩惱,也可擁有水草箱。

不過即便省下許多煩惱還是要準備一些東西......

all
由左至右(消化菌、水質穩定劑、飼料、虹洗管)

液肥  
液肥

1.消化菌:就像人的腸道一樣,都是需要好菌幫助消化,魚缸有消化菌,可以幫助分解大小便及多餘的飼料,降低阿摩尼亞的濃度,活化水質。

2.水質穩定劑:自來水中所含的重金屬對魚兒來說是很大的傷害,水穩劑就是除去氯及重金屬。

3.飼料:端看飼養的魚種決定,上圖為燈科、孔雀魚、小型魚、小型甲殼類專用飼料。

4.虹洗管:換水時可用虹吸管,也可順便將底部的垃圾吸出。

5.液肥:水草的肥料

選購完喜歡的照景水族箱後(現場看的時候,每個小編都想帶回家,實在太漂亮了),門市人員會將水抽到幾乎沒水,把裡面的魚兒用袋子加水裝起來,當然水草跟其他造景都還會留在玻璃箱裡,要注意帶走時,別碰撞或角度太大,很容易美麗造景就會變成混亂一堆,會欲哭無淚喔!!

帶回家後幾個步驟要記得喔....

1.找個穩固的地方擺放,水族箱加水後是很重,也不要放電器用品上,及陽光直射的地方。

2.先將自來水加入水族箱,要溫柔的加進去,別破壞了造景,加到差不多後,就可以依照比例(包裝後面都有說明)加入消化菌跟水穩劑,當然液肥也可以一起加入。

3.接下來就是處理魚兒了,注意不要打開袋子,魚兒馬上倒入,先將整包袋子(包含魚)先丟到水族箱裡,讓兩邊的溫度一致,約20分鐘後,再將水族箱的水每隔5分鐘到約一紙杯的水進到塑膠袋裡,2-3次後,讓兩邊水的PH值接近後,就可以將魚兒倒入水族箱裡,讓他們開始優遊夢幻世界囉!

完成了水族箱的佈置了,不過還是要照顧呢.......

1.飼料一天兩次,最好是五分鐘魚兒可以吃完的數量,太多會污染水族箱也容易長青苔。

2.水約一個星期換1-2次,每次換掉約1/3的水量,消化菌、水穩劑、液肥都跟著換水時一同加入即可。

只要知道正確飼養方式,就是新手也可以養的很愉快喔!!

 

........商品由《魚中魚寵物水族》提供,顏色上會因螢幕而有所差異,以實品為主。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