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tal  

話說昨天小編在門市幫忙時,遇到兩位愛心男站在潔牙骨的貨架前,抱著白馬爾,手拿各種的潔牙骨在討論,一臉疑惑,上前攀問後,才知道兩位愛心男是第一次養狗狗,白馬爾是撿到的,也沒有晶片,根本不知道主人是誰,於是就發揮愛護動物的情操,收養了牠。白馬爾大概7歲左右,也已經帶牠在門市美容洗澡了,真是幫這些流浪動物謝謝這些好心人,有你們這些動物才不會受苦。

不過,因為他們第一次飼養,而且狗狗有口臭問題,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解決,就直覺覺得潔牙骨就是解決口腔問題的最好辦法,小編只能說電視廣告做的很好,這是種迷思,所以小編也收集些資料跟大家說明囉。

一般來說狗狗有口臭,不見得只是牙齒問題,有時候飲食及健康狀況都會有影響,狗狗牙齒一旦形成牙結石,清潔起來就很費力。狗狗牙齒不潔會引起牙床膿溢、牙齦炎,也容易有牙周病,所以在維護口腔健康的時候,同時也要注意飲食。愛狗狗的你,可以注意一下以下幾點喔~

1.做一次徹底的口腔檢查,如果狗狗的牙結石過於嚴重,一定要帶給獸醫師洗牙,不過洗牙需要做麻醉,也需要飼主跟獸醫師討論。

2.使用牙刷,牙刷的形狀跟柔軟度是要視和狗狗的嘴和牙齒,如果買不到,也可以用兒童用的軟毛牙刷,加上寵物專用牙膏,千萬不要使用人用牙膏,對寵物過於刺激,會消化不良,專用牙膏是會被吸收的,並不需要漱口,按照寵物牙膏標籤上的指示,用適量的牙膏刷牙,每一顆牙齒的表面都刷一遍,刷完後記得給狗狗讚揚和獎勵喔!

20130320_091209
▲市售的牙膏組都會有附牙刷指套,方便飼主使用

20130320_091304
三頭飾牙刷,清潔力更強

20130320_091325
三頭飾牙刷解說

3.因為潔牙骨或牛皮骨會摩擦牙齒,所以是具有潔牙的效果,但須在長期的啃咬下,效果才能出現,所以是可以當作平日保健。潔牙骨也算零食,所以如果不讓狗狗常吃的話,也可以購買具有潔牙功能玩具,如橡膠類的玩具,也可以有潔牙的效果,千萬不可使用堅硬並容易咬碎的食物或玩具,避免狗狗吞下肚後,對腸胃造成傷害。

4.當狗狗吃完飯後,也可以拿軟毛巾或消毒紗布,簡單地緩慢的拭淨狗狗的牙齒,當然牙刷是最好的選擇,也可以幫狗狗清除齒縫中的食物。

5.除了以上提到的商品有潔牙功能外,現在也已經有狗狗潔牙水,效果類似人用漱口水,不過稀釋於狗狗平常時喝的水,就可以達到保健口腔的效果,也有噴霧式,或是錠式給狗狗口服的,可以詢問門市服務人員。

20130320_091704
▲各種口腔保健產品

20130320_091844  
▲潔牙水

6.飲食是造成牙垢和結石的主要因素,軟性的食物容易沾粘,最好不要常吃,不過如果是因為生病、剛出生或老犬就另當別論,硬飼料可以摩擦狗狗的牙齒,幫助潔牙。

對狗狗來說,口腔保健的商品,門市裡已經很齊全了,但還是要看飼主對狗狗的日常照料,畢竟狗狗就像家人,需要我們細心,耐心及愛心去好好對待他們,您們說是不是呢?

以上建議若有不足,也請建議給我們囉!

 

商品提供:魚中魚文心店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