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到狗狗生病,主人早知道呢?

CUTY37  

1.體溫方法:

先將體溫計塗上凡士林等潤滑劑,由家人固定它的頭部,讓狗狗安定下來,然後飼主拉起它的尾巴,將體溫計放入肚門之內,約一分鐘便將體溫計由肛門取出。正常的犬溫為攝氏38-38.9度,但愈小型及愈活躍的狗兒,其實體溫亦較正常的高一些,若你的愛犬屬大型犬或本身不太活躍的話,當它的體溫便會比正常的過高或過低一些,且持續地沒有恢復正常體溫的話,便可能是生了病。

2.眼睛檢查:

清澈,明亮的眼睛是狗狗健康的表現,雖然很多狗狗的眼角都有一些溢出物,但只要多清理,溢出物自然會消失,但若發現它經常用爪抓眼睛或不停眨眼,可能是它眼睛出現了問題,感覺到疼痛。若愛犬眼痛的原因是有物體進入眼的話,便可以洗眼液將之抹除。首先將它的眼睛撐開,將麻布繃帶用洗眼水浸潤,然後輕輕抹洗眼睛,切記不可用棉花球抹洗,因為棉花絮是很易粘在眼睛的,這會令它非常不適。此外,清潔時動作亦要儘量輕柔,以免將眼球弄傷,但若情況仍未有好轉的話,便唯有到獸醫院求助了。

3.耳朵檢查:

將狗的耳朵翻開檢視的時候,應發現內裡乾淨清潔和呈現淺粉紅色,將鼻子靠近它的耳朵時,只會感覺到陣陣暖氣,而沒有任何臭味;但若發現它時常搖動頭部,抓耳朵,且耳內發出惡臭的話,它便可能有耳垢了。 這時候便應以特別用耳垢的洗耳水將之清除,先將洗耳水倒入耳內,然後輕按耳朵,之後狗兒會搖頭令多餘的洗耳水搖出來,最後便以棉花將污垢抹掉。初時應每日清洗,直至耳垢完全除去為止,便可隔天進行此工序一次;不過由於耳內的油脂對狗狗耳朵亦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過度清洗時,亦會將油脂一併洗去,所以要適度進行清潔。

 

資料提供:名犬網

arrow
arrow

    pet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